现有1个“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4个研究方向:社会转型与思想理论教育研究、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公民道德教育国际比较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点自2007年起招生,至2019年已招收13届研究生。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建立了一整套有关研究生课程体系、考试考核、日常教学与管理、社会实践以及毕业论文开题和答辩等方面的培养方案与管理制度,形成了一支有良好师德师风和较高学术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按照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要求,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4个二级学科点布局,学院积极利用学校和学院资源,成立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3个教研中心,同时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区域国别研究、世界各国公民道德建设比较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国际传播研究,积极推进高校智库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学科和团队建设进一步聚焦凝练,在全国高校同类学科中具有鲜明特色和一定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