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筚路蓝缕 花开眼前:马院校友会成立仪式举行

20191017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座谈会在虹口校区举行。上外校友会秘书长黄震宇、秘书长钱海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万继蓉、副院长丁冬汉,王祥兴教授以及部分马院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

王祥兴首先对马院校友会的筹建过程、与校友代表和历届校友的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马院校友会的筹建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校友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马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友们的群策群力。

万继蓉介绍了马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校友会成立的必要性及重要性,鼓励校友会积极发挥作用,促进校友与马院与母校以及校友间的交流互动。万继蓉在致辞中,我们成长在一共同的大家庭,马院我们起航的地方,大家各行各业的岗位勤勉努力,是自己的成绩,也是马院的成绩。

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首任会长为2012校友赵一君。赵一君在发言中阐述了校友会的宗旨,号召各位校友积极投身校友会建设与完善中,为自身和母校发展做贡献。校友代表严泽群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以及亲历马院近年的发展历程,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将是校友维系母校的精神家园。

黄震宇为马院校友会揭牌并代表学校向马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学校领导对校友工作的重视、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世界各地校友会的建立情况等。她指出,校友会是校友们的“合法组织”,希望马院校友会积极建章建制,整合资源并做到规范有序。她强调一所有品质的学府和一群有品质的学子,一定会开创有品质的活动,架起不一般的桥梁。

成立仪式后的座谈会中,各位校友就校庆70周年之际的马院校友活动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值此上海外国语大学70华诞之际,马院校友会的成立是又一件喜事,它搭建了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实现校友们资源共享、回馈母校、共同发展的愿景,在这个大家庭里,校友们密切联系、团结互助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