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必修课程

1.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2.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3.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4.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二、选择性必修课程

1.《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专题研究》

  本课程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教学材料,教学专题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中国梦九大板块,体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五大思想,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发展主题,旨在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立场、丰富内涵及其观点方法,提升学生的全球话语能力,以及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的能力。

2.《中国概况》

  中国概况向留学生开设,全面概要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发展、中国的地理环境、经济发展状况、政治结构和政治制度、当代中国的外交关系等,旨在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一个认识中国的基本脉络。课程是一门进行人文思想政治教育和良好人格塑造的重要课程,也为留学生将来顺利开展国际间文化交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