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马克思,致敬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51

54日,正值青年节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与班主任张放老师、辅导员刘豪杰老师一同前往广富林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参加“90后眼中的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论坛。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共计6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以及广富林街道的青年党员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市党建服务中心、区委组织部、去党建服务中心、广富林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出席。

(论坛开始前,同学们写下我眼中的马克思

本次论坛分三个环节,讨论“90后眼中的马克思、探讨为人类解放而奋斗的职业观、畅谈新时代的青年该怎样认识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华。活动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我院研究生沈梦玲同学发言,她认为马克思的思想从未过时,他的思想和话语,对我的人生方向的启航、人生价值的寻找都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要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用自己的余生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活动过程,我院张放副教授应邀向大家推荐了三本书:《马克思靠谱》、《资本主义浩劫时聆听马克思》与《思想是生活的一种方式》。在主题发言中,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阅读此类书籍的同时,多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的原著,提高学术理论能力。

活动最后,市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自己经历进行荐书,并向广大青年寄语: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属于青年人的节日,是生机勃勃的日子,也是一个充满着远大前途的日子,祝愿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马克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跨越百年的伟大力量,认识到在新时代下坚持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

(文/梁骏、裘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