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获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建设立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38号),经高校推荐,市教委专家评审等程序,共693门课程获得2023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冬汉副教授牵头申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获立项。

 


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程群建设。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引领,立足学校办学特色,打造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本科核心课程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涉及博大的理论体系,涵盖多学科知识领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外“多语种+”办学战略框架下,服务于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卓越国际化人才,通过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教育改革,在多学科交叉融合过程中拓展教学范式。


2019年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试点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以来,学院以教材为依据,抓好思政课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等环节,注重学科间知识互动融合,以中外比较为方法为课程提供多维度国际化视角。结合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特色化目标设置,课程团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英语教学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实现价值塑造、国际传播和话语能力提升等三方面的有机结合。


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跨学科、跨平台、跨领域的资源整合,善用“大思政课”的丰富资源,完善线上教学平台建设,强化双语特色教学,使广大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