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9月2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大会。会议由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宇伟主持,全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孙宇伟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对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进行了深入学习,重点强调了总书记在致信中首次提出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孙宇伟谈到,总书记强调:“强教必先强师。”,以“无上光荣”、“最伟大、最神圣”、“最受社会尊重”等形容教师工作,将教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空前高度;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着六个方面的阐述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出的新时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这六个方面凝聚成一个简明凝练且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的整体,为发展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了精神引领。

 

孙宇伟指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每位教师要将教育家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特别是针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结合起来理解,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从日常生活、教育教学、理论学习、道德素养等各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尤其要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深刻认识思政教师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肩负的神圣使命,争做教师队伍的表率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