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为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近日,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抗美援朝的动人历史故事,致敬英雄,从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力量,接续奋进!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抗美援朝”战争为主线,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赢得了国际敬畏。


观影心得

 

2021级研究生党员董沛

中国志愿军不畏强敌,舍生忘死,保家卫国,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留下了永恒财富。影片中的林巧稚、伍修权和唐笙等抗美援朝的个人,他让我们思考当下个人与集体关系要怎样形塑,自我的一粒微尘应融入火热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将个人愿景投射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集体建设中。


2021级研究生党员马梦雪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那种舍身报国、以血肉之躯护山河无恙的壮烈场面,令人无比动容。历史需要铭记,它不仅仅是部电影,更是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与情怀的传承。生在太平盛世,何其有幸,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为和平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2022级研究生党员陆嘉锴

通过观看电影,我深刻体会到了骨子中的爱国主义精神。电影通过对战争的刻画让我不禁与现今和平年代进行对比,让我铭记当今的和平都是先烈们用血肉换来的。因此作为马院研究生,我们更应运用自身所学,在生活中传播家国情怀,以此更加理解和平的来之不易。


2023级研究生党员梁宏维

面对强大数倍的美国,为了保持和平,全国人民不畏牺牲、艰苦奉献,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取得首战告捷,抢占三所里,大战松骨峰,更是在联合国的舞台上与美帝国主义交锋,让世界看到了不畏强权的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2023级研究生党员祁源

志愿军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中,用血肉为新中国建立起一座钢铁长城,拒帝国主义侵略者于国门之外。他们身上闪耀的艰苦奋斗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继承并发扬光大,以新的奋斗创造新的胜利,不愧于先辈撒下的热血,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