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9

202362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开营仪式由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象飞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孙宇伟等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线下夏令营活动为期两天,安排了学科点宣讲、学术讲座、参观校史馆和校园、学长面对面、笔试、综合素质测评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宇伟对各位营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副院长蒙象飞教授向营员详细说明了本届夏令营活动安排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使营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点负责人、专业方向负责人郑国玉教授、丁冬汉副教授、蒙象飞教授、于新娟教授分别就四个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做了介绍。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文臣副教授和张放副教授分享了学术研究经验,在场营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营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有机会入学后能与老师们深入交流。

在学长面对面环节中,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马梦雪、齐洪利,2022级研究生刘美恒、陆嘉锴,围绕实习就业、学术成长、社会实践、理论宣讲、课程学习、校园生活、志愿服务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在场营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

为了使营员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组织了参观校史馆、图书馆、参观校园等活动,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文环境、自然环境,广大营员们流连忘返。

629日,组织了对夏令营营员的政审、笔试和综合素质考核,营员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试中,展现了各自的专业素质。

本次夏令营自报名以来,共收到近67名学生的报名材料,经专家组的审核和筛选,共有20名学子获得入营资格。根据营员的笔试、综合素质考核及表现,评出优秀营员若干名。获评优秀营员的优秀学生,如取得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且符合上海外国语大学2024年接收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的条件,可被拟录取为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