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开展微党课建设,师生党员以所思所学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有关内容,形成了11门学校优秀微党课作品,展现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本期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优秀微党课。

微党课简介(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f3qKl3LKTxmpQ0ytboZ6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创“师生共讲”党课宣讲形式,由副院长蒙象飞教授、青年骨干教师王瀚浥、硕士研究生陈琛组成的师生团队共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该党课概览了党的二十大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谋篇布局,并从现代化之问的角度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根本遵循,最后以青年人的视角思考如何承担时代重任,义无反顾承担起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