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 ┆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基于比较的视角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开展微党课建设,师生党员以所思所学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有关内容,形成了11门学校优秀微党课作品,展现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本期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优秀微党课。

微党课简介(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PAPuBwS2v6ketQ9py6nGQ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蓝图。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社会主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属性,中国式与西方式现代化道路在目标、主线和路径层面都有着本质区别。基于理论、实践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三重维度,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如何才能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党课尝试从遵循原则、总体架构与具体部署予以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