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点基层党组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41


6月27日,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在四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点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同日,各新成立的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经选举产生了各党支部书记。

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由原下设的三个党支部增设为六个党支部,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习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党支部。

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进一步将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的举措。党支部书记既是基层党建带头人也是学科建设带头人,通过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将教师党支部建设成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拔尖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的双融双促。

根据选举结果,郑国玉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丁冬汉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书记;于新娟任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支部书记;蒙象飞任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四位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均是上外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点的学科带头人。

郑国玉、孙秀丽、王瀚浥等3位同志当选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委员;丁冬汉、张放、朱晔文等3位同志当选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委员;于新娟、孔祥瑞、郭慧超等3位同志当选为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支部委员;蒙象飞、秦文、王甲旬等3位同志当选为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