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人民城市”理念现场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6月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赴杨浦滨江开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现场党课,感悟“人民城市”理念。

图片

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从初心启航地——秦皇岛路码头出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的足迹,走进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杨浦滨江党群服务驿站,体会杨浦滨江积极打造以人为本的城市休闲空间,从“工业锈带”转型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的“生活秀带”,成为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的整个变迁过程,深刻感受到科学改造滨江空间“还江于民”的举措。

图片

师生们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依次参观了序厅、四个互动展厅、城市乡愁、滨江时光隧道、未来滨江等展陈内容,充分了解了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感受杨浦滨江新世纪转型。

图片

人人屋党群服务站,一个开放式党建服务平台,建在祥泰木行遗址上,以“人”字形木质结构设计回望工业历史,体现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站内,互动体验的高科技装备——全息影像沙盘,吸引了党员师生驻足学习,点开沙盘屏幕,了解杨浦百年工业和红色杨树浦历史。

图片

杨浦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潇副教授做了《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专题党课。李潇通过回溯历史分析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入解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理论内涵和鲜明特色、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相关路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