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习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6月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组织活动,研究生班主任应邀参加活动。党员师生在沉浸式党课中感悟百年前先驱者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图片

党员师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区,多角度、全景式地体会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百年光辉历程,倾听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感悟故事背后不朽的精神。

图片

百年前舍生忘死,长征路上不畏艰险,改革开放敢拼敢闯,当下依旧迎难而上……沿着红色传承的印记。党支部成员来到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把信仰和承诺一起刻进心中。铿锵有力的誓言昭示着对党忠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图片

烟波碧水,韵起红船。党支部成员循着百年前“一大”代表们的足迹瞻仰承载着先辈们初心与梦想的红船,想象着百年前动人心弦的历史画面,激荡着百年后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一湖烟雨自楼台,百年风霜,沧桑过往,红船依旧在。

图片

南湖红船,党的摇篮。百年前,小小红船满载希望,开辟了新的前进方向;百年后,巍巍巨轮劈波斩浪,继续风帆高扬。悠悠百年虽短,却融尽了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百年长卷镌刻着往日的辉煌,也启示着未来的方向。

时代变迁,红船依旧,精神永恒。值此风华正茂之际,我们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不竭力量之源,乘百舸争流之势,筑牢青春梦想,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勇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