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孙宇伟: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2023年6月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宇伟为研究生党支部做了题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孙宇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 结合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具体实践进行了解读。他谈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不仅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遵循,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还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

在党课中,孙宇伟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既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脉相承,又来源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经验总结,具有坚实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我们必须坚持好、把握好、运用好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研究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以学铸魂上更加坚定、问题导向上更加深入、破解之道上更加明晰,并表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不仅“知其言”,更要“知其义”,领悟其中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学好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