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开题报告会顺利完成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79

   2023522日和523日,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松江校区442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和2021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本次论文答辩会和开题报告会分别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景文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淑娟教授、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瑞明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川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522日毕业答辩会

 


   522日上午的毕业答辩会上,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了论文答辩规则并宣布论文答辩开始。参加答辩的学生就学位论文的研究价值、研究方法、内容结构、主要观点与创新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专家进行提问,并针对学生论文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各位研究生认真记录并一一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最后,答辩委员会评议讨论,并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了论文评语和决议。整个答辩过程平稳有序,程序规范,效果良好。参加答辩的7位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答辩。

  523日开题报告会

 


  523日上午的开题报告会上,每位学生就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仔细听取了汇报并点评和提问,研究生详细作答。答辩委员会专家既对开题报告中的亮点与创新之处表示肯定,也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研究生们认真整理了专家的意见与建议。

  为加强过程管理与监督,确保毕业答辩和开题报告的质量,在答辩前,我院对答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制定详细的答辩方案,确保了答辩的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