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延期公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84

会议延期公告

尊敬的专家、学者:

  原定于2023年7月8日召开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和本源——首届“全球视野下的上海观察”学术研讨会,因故延期到2023年9月23日召开,给各位专家学者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会议安排如下:



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和本源

——首届“全球视野下的上海观察”学术研讨

会邀请函

 

   “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理论创新正当时。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中国融入世界、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上海承担着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之责,早期工业化在这里勃兴,中国式现代化探索与实践的汗水在这里挥洒,今天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与前景也需要上海向世界展示,同时上海的“中国式现代化”也为全球现代化提供了全新蓝图。

   依托上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和本源,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研究中心拟举办“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和本源:全球视野下的上海观察”首届学术研讨会,诚邀海内外学者共同探讨相关议题。

一、会议时间:2023年9月23日

二、会议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

三、会议选题:

1、习近平关于上海现代化相关重要论述

2、上海现代化历程

2、比较现代化研究

3、海外上海现代化研究

4、上海现代化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四、论文要求:

(1)紧密围绕会议议题,主题鲜明,体现学术性和思想性;(2)正文前附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和详细联系方式;(3)注释规范、引文准确。

五、注意须知:

1、参会回执请于2023年6月20日前惠赐会议邮箱,论文请于2023年9月20日前惠赐。(会议回执电子版附件见文末)

2、本次研讨会会务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不收取会务费。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六、联系方式:

郭慧超:2019047@shisu.edu.cn

于新娟:yuxinjuan@shisu.edu.cn

联系电话:021-67701034

 

“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和本源——全球视野下的上海观察”学术研讨会会议回执

姓    名

 

性    别

 

所在单位

 

职务/职称

 

是否住宿及住宿日期

 

手   机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发言题目

 

 

说明:烦请于2023年6月20日前回复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