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546

开营仪式

2022711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幕。开营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安排了学科点宣讲、学术讲座、学长面对面、综合素质测评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衣永刚对各位营员表示欢迎,并以“闳中肆外 以梦为马为主题作了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副院长蒙象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届夏令营活动安排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的整体情况等,使营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方向介绍

专业方向负责人蒙象飞教授、丁冬汉教授、于新娟教授、郑国玉教授分别就四个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做了详细介绍。研究生导师张放和王宝珠两位老师分享了学术研究经验,在场营员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师生的距离。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营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明年有机会能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

学长面对面

在学长面对面环节中,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王韵怡、2022届毕业生朱腾飞、2020级研究生朱容池、2021级研究生陈琛,围绕实习就业、学术成长、社会实践、理论宣讲、课程学习、校园生活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在场营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咨询了学长学姐,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713日,组织了夏令营的综合素质考核,采用线上考核方式。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试中,展现了各自的专业素质。

本次夏令营自报名以来,共收到近百余名学生的报名材料,经专家组的审核和筛选,共有20名学子获得入营资格。学院将根据营员的综合素质考核及表现,评出优秀营员若干名。获评优秀营员的学生,如取得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且符合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可被拟录取为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