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介绍】王甲旬: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98

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论

作者:王甲旬

出版发行:武汉大学出版社

印刷:武汉邮科印务有限公司

开本:720×1000  1/16

印张:17.5

字数:284千字

版次:20223月第1

书号:ISBN978-7-307-22817-7

作者简介

王甲旬,法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文明教育、生态文明思想、教育评价、思想政治教育教学。

主要内容

本书基于理论构建和实践反思,通过梳理时代背景、社会背景和历史脉络,试图从基本概念、思想渊源、现实需要等层面,揭示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的必要性、可能性及其理论和现实依据,以促进人们对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的全面理解。首先,阐述了“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提出的背景,表明该问题提出的理论和现实必要性和重要性;研究了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的基本概念。其次,梳理和阐释了生态文明教育的思想渊源及其对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的启示。再次,构建了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的理论体系,包括理念、主体、内容、环境和评价。最后,对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进行了案例研究和调查研究,分析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的现状和问题,并结合理论研究提出相应的建议。

本书既有对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所处的时代背景、社会环境和未来发展的关注,又有对中外生态文明教育思想的梳理;既有对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理论的建构,又有对新媒体生态文明教育实践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