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马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2753

北大马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

为我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1027日上午,在我校虹口校区第二报告厅,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外国语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孙蚌珠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为题为我院师生作讲座。讲座由赵鸣歧院长主持。

孙蚌珠教授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学术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发展的价值目标、中国与社会主义未来等五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她认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和中国力量在各方面的日益显现,比如在科技革命中,过去中国是远观者、跟跑者,现在是参与者、领跑者,中国离世界舞台中心更近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有足够的学术自信,以开阔的视野,在学术上做到真信、真懂、真学,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传播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孙教授鞭辟入里的解读与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讲座征引之丰富,视野之开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文/裘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