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4浏览次数:621

 12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静、院长赵鸣歧、副院长蒙象飞、王祥兴教授、张放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蒙象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高度肯定了我院的研究生工作,并希望我院继续坚持和完善师生定期交流机制,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以及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培养一批又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既具国际视野更有中国情怀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党委直属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门,要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建设有外语院校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以及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院长赵鸣歧指出,每学期期末召开研究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教学和管理水平、增进师生情感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要进一步增进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日常交流,做到双向互动,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上遇困难时要及时与导师沟通与协调,要多开展、常参加一些学术活动,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科研意识。学院下阶段将推出具有马院特色和思政学科特点的学术系列讲座、学术沙龙、论文比赛等活动,学院搭台、学生唱戏,打造学术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学习进步、事事顺利、一切如意,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会上,全体研究生围绕自身的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社会工作等依次汇报发言,回顾总结了自己半年来的成长与收获,并简单汇报了下学期的学习计划。研一同学结合本学期的专业学习,着重汇报了入校半年来的学习历程与体悟。研二同学着重汇报了论文选题与开题报告撰写进度、社会实践经历等。研三同学则着重就毕业论文撰写进展、就业等情况向与会老师作了汇报,并向同学们交流了就业经验。在同学们发言过程中,与会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与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院以及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学习目标更加清晰明确、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文 /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