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2016级研究生暨师生见面会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1059

  

9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欢迎会暨师生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静、院长赵鸣歧、支部书记万继蓉、副院长丁冬汉,以及王祥兴、于新娟、文星星、刘蓉蓉、孙宇伟、王斌华、钟霞、陈晓、严泽群等老师出席,会议由副院长蒙象飞主持。

院长赵鸣歧教授致欢迎词,并总体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指出,通过三年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应具备“三个学术层次”:政治素养与理论素养、专业水准与学术能力和鲜明国际化视野,具备“五种能力”: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基于多学科和国际视野认识问题的能力、运用科学思维研究问题的能力、面向社会现实的实践能力、畅达跨文化交流的外语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并预祝他们三年学习生涯取得成功。

研究生学位点负责人王祥兴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学科点发展以及研究生学习、研究生社会实践、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适应专业学习,做到自主自觉自控、正确面对理想与现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校园活动,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专业能力突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应用人才。

赵鸣歧、王祥兴、文星星三位老师对“社会转型与思想理论教育研究”、“ 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道德建设国际比较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2016级新生张也、沈梦玲、陆雨濛、刘杰、范蓉和韩洪蝶六位同学分别做自我介绍,各自讲述了家乡、本科院校、所学专业等情况,并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初步设想和愿景。他们的加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入了新的力量。

会后,研二、研三的师兄师姐与新生进行了交流。

 

(文/王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