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69

马院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历史资源,20191018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培训紧紧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的红色主题与“立德树人”的生命线展开,整个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满。

18日中午到了井冈山茅坪,简短的开班仪式、穿军装、授班旗后,我们即赴烈士陵园接受现场教学并敬献花圈,在纪念馆前,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整个过程庄严肃穆。

随后的两天里,从井冈山博物馆、茨坪毛主席故居到龙江书院、会师纪念碑,从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到神山村等等,我们认真聆听老师的现场教学,用心去体验、去感悟,井冈山时期血与火的斗争一一在我们眼前展现,井冈山精神不再是停留在课本上的记忆名词,大家一致感慨峥嵘岁月留给我们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今天的美好生活。

为巩固白天现场教学成果,我们于18日、19日晚分别举行了“井冈山精神”学习教育与“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学习座谈会活动。18日晚由副院长丁冬汉领学,他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擎起了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第一面旗帜的历史进程讲起,系统介绍了井冈山时期军队建设、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土地革命、湘赣边界的割据等政策措施及对后来中国革命的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走进历史的现场,回望井冈山的苦难和斗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从哪里出发,要到哪里去;更加深切地感悟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如何践行初心。

1019日晚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学习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对党、对祖国、对民族和美好明天的信念,今后要不断完善自我,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