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第18号台风“米娜”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82

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第18号台风“米娜”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文部门: 
 
 

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强热带风暴级)将于今晚擦过台湾岛东北部,101日下午到傍晚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或近海北上,1日夜间到2日早晨在上海以东100-150公里处越过本市同纬度。 受其影响,国庆假日1-2日本市将有明显的风雨天气,累计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陆地最大阵风7-9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西部9-11级,长江口东部10-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3级; 同时,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黄浦江沿线潮位将全面超过警戒线。

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运行安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工作部署,全校各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防御工作,做到人员到位、准备到位、应对到位。现就切实做好台风米娜防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在学校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上海外国语大学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上外办〔201521号)和《关于调整上海外国语大学防汛防台领导小组的通知》(上外办〔201726号)要求,切实履行各自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运行安全。

二、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和应急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学校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和职能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部门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务必到岗到位,手机保持通畅,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校园情况,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一旦启动应急响应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按规定立即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督查,确保防范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三、各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排查,加强对学校在建工地、高空悬挂物、树木加固、挡土排水设施等的排查,严防各种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对教室、宿舍、办公室及仓储场所的检查,关好门窗,注意防风防漏,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备足抢险救灾应急装备,组织好专业技术保障队伍,24小时集结待命。国资处、后勤处要做好防台防汛、校园生活各类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视,确保校园生活秩序正常;基建处要严格管理在修工程,在台风登陆期间(应急抢险除外)应减少或停止安排员工户外作业。

四、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管理和教育,采取各种有效方式通知假期留校学生注意台风期间的安全,提醒师生台风期间减少外出,不到户外危险地带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的防灾减灾、主动避险、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不必要的人员伤害。要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认真按照首报、续保、终报的要求,及时将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重要信息上报学校。相关突发情况信息或应急需要,请及时报送党办、校办,并即时联系校园管理部门提供处置协助。

 

上海外国语大学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