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九家直属部门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61

上海外国语大学九家直属部门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3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海外合作学院、资产公司等九家直属部门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4425会议室举办。

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建督导王祥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万继蓉,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委员陈晓、海外合作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奔以及分党校全体学员,结业典礼由马院兼职党建组织员刘豪杰主持。

联合分党校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万继蓉做了分党校培养情况报告。她指出,根据《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9家直属单位联合分党校管理条例》要求,由九个部门的书记组成的分党校组委会经过充分考虑与周密安排,制定了联合分党校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于201811月至20193月开展了培训。联合分党校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订)为基本依据,围绕党的性质和宗旨、入党动机和党的理想信念、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形势与政策等内容展开,原原本本研读新党章、党规,学懂学透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在培训过程中, 11位学员严格遵守党校纪律与培训要求,认真撰写感想、读书笔记、小结,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成长。

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晴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分党校的顺利举办,既加强了学员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党性修养的提升,又增进了学员与党员的交流沟通和情感的互动。党校精心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党的先进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教授指出,我们一方面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另一方面,也要坚持发展的眼光,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不断深化认识、总结经验,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的辩证统一,个人成长成才与时代发展相统一。他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坚定四个自信

在交流发言中,黄奔、夏晴、陈晓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学员李珏、吴瑕碧、周海霞、张晶华、金航旭、张敏、梁骏、杨叶文、王韵怡、黄慧核则从自身学习与社会实践出发,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所见所闻,各自谈了党校学习的心得与体会。学员纷纷表示:很珍惜这个增强理论素养、升华党性修养、提升知识能力的宝贵机会,精神上补了“钙”,知识上充了电,对今后做好工作、努力学习,走好人生路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校党建督导王祥兴教授指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的组成部分,分党校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之际召开结业典礼,对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意义重大;他对学员的成长进步与分党校的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勉励在场学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前进。

最后,万继蓉老师代表联合分党校组委会指出,此轮培训是党员发展培训的第一步,成为预备党员后将还要在联合分党校继续接受培训,期待在座学员都能顺利发展,依然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下一轮学习。

                                       作者 / 刘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