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记9部门联合分党校一堂生动的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647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9部门联合分党校一堂生动的党课

201811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9家直属部门联合分党校第一期第一讲主题党课在松江校区体教部理论研究室举行,来自9家直属部门的8名与资产公司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一起参加学习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党员。

此次党课由校党建督导员王祥兴教授主讲,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王祥兴老师开宗明义地指出联合分党校对先进分子的入党培训工作,是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对于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优秀人才高度密集的政党,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王祥兴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解、精辟的分析从“理想信念”与“入党动机”两个层面剖析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面对的思想问题。在理想信念层面,王祥兴老师从钟杨、吴孟超、黄大年等时代楷模,讲到战地记者王薇薇、联合国维和警队中的张紫璇等上外学子,形象生动地诠释理想信念的涵义、特征、理想与信念的关系,以及理想与信念对青年人生的意义;他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立志当高远、立志须躬行,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追逐人生梦想。

在“入党动机”上,王老师强调“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每一个申请入党的人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要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必须端正入党动机”,他深刻分析了功利实用型、从众投机型和虚荣被动型等错误的入党动机及其原因,指出纯正的入党动机应该是自觉、自律、有战斗力的,而且关键时刻要经受得住考验。最后王祥兴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嘱咐全体学员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主题党课为志愿入党的积极分子树立了明确的风向标,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