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40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合辑

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观摩学习、理论学习、理论宣讲、党史知识比赛、主题党日活动等。

观摩学习

学生们正在参观巡回展

2022922日,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观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站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回展。在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外语教育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中的重要地位,切身感受到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

理论学习

“名家讲坛”学术讲座现场

为提升专业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了由学院主办的“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2022919日,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主讲新时代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专题讲座。921日,上海大学文学院忻平教授主讲走的多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是怎么诞生的928日,上海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周武研究员主讲百年大变局下的世界中国学

理论宣讲

宣讲团成员宣讲现场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生理论宣讲团发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陈琛、王宁、董沛、陈燕娇、马梦雪、张敏辉等六位同学分别于2022923日、929日、1014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宣讲团充分发挥了朋辈教育优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党史知识比赛

党史知识比赛现场

202210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上外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陈燕娇和王宁参加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初心向未来:新青年党史知识邀请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同学们以赛促学,营造出了新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浓厚氛围。

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习近平在上海》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学习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20221013日、14日,研究生党支部以在线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习近平在上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2020级党员发展对象杨卉卉分享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领会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是我们的必修课。在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满怀对祖国与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

通过观摩学习、理论宣讲、理论学习、党史知识比赛、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生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