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开题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1426

527日,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以及2015级研究生论文开题在虹口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赵鸣歧教授、副院长蒙象飞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石书臣教授担任委员会主席。研究生导师王祥兴教授、于新娟教授、刘蓉蓉副教授、钟霞副教授、刘露萍副教授、孙宇伟副教授以及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及开题会。


答辩会严格履行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首先答辩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从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之后答辩评委对该同学的论文进行提问,研究生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答辩委员为每位研究生进行评分并填写答辩表决票。所有研究生答辩结束后,评委召开内部会议,合议答辩结果,并评选出优秀论文。复会后,答辩主席代表评委会宣布答辩结果,并要求每位研究生就评委的意见继续修改论文。


在开题报告会中,2015级研究生围绕选题构思、基本框架、重点难点、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导师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2016级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及开题会,并表示通过旁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认识和思考,未来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之中。


会后,院长赵鸣歧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评审专家和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以及开题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按照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为自己的硕士生涯画下圆满句号。

(文/刘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