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549

20175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松江校区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象飞副教授主持,院长赵鸣歧教授致开幕辞,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庆寺教授做主题讲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

赵鸣歧教授致开幕辞,介绍了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文化氛围建设,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综合素质。

赵庆寺教授所讲的主题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新战略”,讲座围绕中国外交的新形势、新定位、新理念、新战略四个部分逐一展开。赵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逐一讲解了中国外交的具体实践,讲座内容别开生面,引人入胜,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赵教授就大家所关注的外交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院长赵鸣歧教授对文化节开幕式及主题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并对赵庆寺教授做客我院表示由衷感谢。通过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文/陆雨濛、沈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