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四期读书交流会暨论文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86

20174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四期读书交流会暨论文选拔赛在松江校区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论文评选大赛由学院领导做顾问,张放老师、孙志伟老师做指导,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读书交流会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选拔赛”展开,论文主题为“学习创新·立德树人:当代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参赛选手分别从选题背景及意义、论文框架及构思、主要观点及内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随后由两位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提问与点评。

经过初赛、中期答辩、指导修改以及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刘豪杰宣读评选大赛结果,张放老师和孙志伟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论文比赛是我院研究生“高峰”学术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此次选拔赛推选出两篇优秀论文将参加复旦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

最终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答辩和评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四期读书交流会暨论文选拔赛在紧张角逐与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大赛,研究生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活跃了学术思维,提升了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