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多项教学成果、教改项目获奖或立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4浏览次数:361

日前,接市教委和学校通知,我院多项教学改革项目、研究课题获奖或立项。其中,由赵鸣歧教授领衔的“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以《中外时文选读》课程为例”荣获上海外国语大学2015—2016年度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奖项;由蒙象飞副教授领衔的“具有外语院校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改革研究”获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立项;由丁冬汉副教授领衔的“完全学分制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改革” 获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由蒙象飞副教授领衔的“价值形塑目标下的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探析——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获2017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立项;由门小军博士领衔的“高校开展民族政策教育研究”获2016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创新发展课题立项。

以上项目获奖或立项,充分体现了我院近年来在探索与实践“思想政治教育与外语教学相结合”的具有外语院校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建设,以及推进思政课专题化教学改革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文/刘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