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开学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513

春去秋来,新学期伊始。20169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加强研究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座谈会。会议由王祥兴教授主持,2014级与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座谈会开始,研究生依次发言,畅谈了假期的所见所闻以及新学期的计划安排。暑假中,2014级部分研究生参与了台湾地区与大陆高校间的学生交流,以及与加拿大高校的棒球队交流比赛,不仅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增进了解和友谊,更是感受了海外地区与中国大陆的文化差异。2015级研究生在澎湃新闻和松江区新闻办、文明办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受益匪浅,既了解了社会,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工作能力。假期中,大家认真看书学习,撰写论文或准备论文开题。王祥兴教授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计划安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给予指导。他指出,学院正积极推进二级学科的建设,重点抓好研究生教育和论文撰写质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素质培养教育,鼓励研究生在校期间多在学术方面有所建树,脚踏实地做研究。会议最后,王祥兴教授还要求大家在新学期要进一步开展两周一次的班级活动,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各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开学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交流,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要求与安排,决心使自己在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文/郁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