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36

通知|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全面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动新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支持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对象

上海外国语大学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一)“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

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开展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详细方案点击查看)。

(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

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详细方案点击查看)。

(三)“思政课学习之星”——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线上活动

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认真学好思政课,组织思政课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参加夏令营,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详细方案点击查看)。

四、活动报名

  1. 有意愿参与公开课展示、微电影展示的同学,请于430之前填写报名并发送邮件至联系人指定邮箱。

  2. 有意愿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请于5月15日之前填写报名并发送邮件至联系人指定邮箱。

  3. 联系人:门老师;指定邮箱:menxiaojun@shisu.edu.cn

 

附件:

活动报名表活动报名表.docx

 

查看教育部网站原文: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3/moe_772/202104/t20210412_525930.html